黎离

《故事编写壹之四:期限,织物,豆蔻》

  李执领着小厮元宝大摇大摆的走进屋内,摇着一柄富贵牡丹的折扇。看着塌上看话本儿的苏熹,刷的一声,合了扇子,双手作揖,故作文绉绉的,说道:“姑娘天资国色,寻常织物,怎堪相配。小生不才,寻了赤霞锦,做了广袖流仙裙,愿献于姑娘。“这一番话说的怪模怪样,简直把文人的那股酸气学了个十足,逗的苏熹噗的一下笑了出来。
  “哎,李执,李公子,李三爷。你今儿个又闹哪样?说人话行吗?“苏熹笑的浑身发抖,连唤他几声,笑问到。李执被她笑的沉不住气,摸了摸鼻子,随之也笑了起来,拿扇子点了点塌上小几。元宝把装衣物的托盘放下。李执开口道:“笑够了没?小爷我嫌弃你穿的太寒酸,给你做了新衣服,还不快感谢小爷!”
  苏熹止了笑,侧眼看向小几,恍若锦霞一般,绚烂夺目,光鲜亮丽。当真是极为难得的料子,一看皆知衣裳很美。她勾了勾嘴角,莞尔一笑。“嗯,谢谢。”对坐在了另一侧塌边喝茶的李执,很是真诚的说。李执微微红了耳根,展开折扇扇了扇,昂首挑眉,十分傲气道:“期限将至,他若还不来,你可就是小爷我的人了,区区一件衣服,又算得了什么。”
  苏熹抿紧了嘴唇,“他会来的,他一定会来的,他答应了我的,师父从不骗我。“紧捏着话本子,苏熹一遍遍重复道。一遍遍告诉自己,也告诉李执,约定之日,他一定会来,来接她回家。不会把她留在李家,不会把她留给李执照顾,他若不来,她就去找他。纵使付出性命。
  李执闻言,怔了怔,站起身,眉眼淡然,“希望,如此。”说完,便带着元宝走了。
  李执走了,苏熹放下书,慢慢想起从前,她正值豆蔻年华,被妈妈待价欲沽,是师父的到来,带着她走出了那里。他说:“对不起,让你一个人。别怕,以后我会陪着你,带你回家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