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离

《故事编写壹之五:初一,夜雪,缟色》

  府内,举目望去,一片缟色,尽显哀凄。
  二月初一,春寒料峭,夜雪纷纷而下,染就一片雪白,一匹骏马向长安疾驰而去。苏然快马加鞭进了城,刚过完年,城里还处处可见喜庆的红色,唯独陈府,一片缟色。显得格格不入,很是冷凄。苏然来到门前,叩开了门,被管家迎了进去,
  管家在陈家多年,很是感慨,边走边对苏然叙说到:“夫人身体一向不好,自老爷走后,便一直缠绵病榻。得知小姐被人拐走,当时就撑不住,晕了过去。一连拖了好几日,眼看着,怕是不成了。夫人是个好人,可惜,福薄啊”说着,他的眼眶微红,眼睛里布满血丝,满脸憔悴,发色苍苍,尽显老态。 “这些日,辛苦您了。”苏然恭敬的说,对老者连日的付出很是感激。 来到房门前,推开门,踏了进去,一股暖气袭来,他狠狠的打了个哆嗦。
  床上盖着厚厚的锦被,只有着微小的突起显示着有人的存在。苏然走了过去,坐在旁边,握着她的手,低声唤道:“如意。”女子缓缓的睁开眼,病弱的身躯瘦小而单薄,脸色苍白,神情枯槁。她吃力的说到:“师兄,你来了。”纵使如此,声音依旧轻薄无力,几不可闻。
  苏然的喉头动了动,有些哽咽。他强挤出一个笑容,想哄孩子一样,温柔的说:“嗯,我来了。别怕,有什么话和师兄说。想要什么,师兄,都给你。”如意闻言,神情呆滞,目光飘忽,好似在回忆着什么。片刻,她回过神来“师兄,熹儿很像我。苏然,帮我找到她,照顾她,不要让她一个人,好吗?”她很是吃力的说着,每说一句,都要歇息好久。苏然静静地,听她说完,眼中的泪光盈盈,颇为动情。“好,师兄答应你。”
  如意轻轻的笑了,就像从前,她提的每个要求都被师兄满足后一般,面色染上了淡淡的红润,好似又恢复了健康。她眨眨眼,”师兄,我困了。“眼睛缓缓的闭上,如同做了美梦般,带着微微的笑意。
  苏然闭上眼,鼻子酸酸的。他感觉到手中的手在渐渐冷去,床上的人已经没了气息。耳畔是管家的哭声,他睁开眼,把她的手放回身旁,还替她掖了掖锦被。站起来转过身,背对着床对管家道:“叫人来处理后事吧。”说完便大步走了出去,落荒而逃。
  
 
  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