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离

《故事编写壹之六:如意,徘徊,归属》

  苏熹看着苏然腰间的如意双鱼佩,莫名的觉得有些碍眼。她暗自揣测着,那也是柳姑娘送她的吗?他喜欢她吗?一个念头在心底一直徘徊,若是他已找到了他的归属,自己又该何去何从呢?想着想着,鼻子有些酸酸的。抬起头,看着苏然。“师父,你喜欢她吗?”
  “谁?”苏然不解。
  ”柳姑娘,“苏熹偏过头。
  “当然,柳姑娘面容姣好,体态风流。性格温柔体贴,又怎会不喜欢呢?“苏然答的很是自然。毕竟如柳姑娘那样的,没几个男人会不喜欢,就是自己,也不例外。
  苏熹顿时红了眼眶,用力眨了眨眼,忍住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,又问到,“那,你会娶她吗?”
  “如果可以,大概会吧!毕竟没有人能拒绝这样一位美女。”苏然摸着下巴,沉思道。
  苏熹顿时觉的自己心都碎了,她扭过头来,瞅着师父,两行眼泪顺着脸颊划下,她哀泣道:“那我呢?柳姑娘成了师娘,那我呢?我又该何去何从?你说过要一直陪着我的。“
  苏然愕然,哑然失笑。伸手揉了揉小姑娘的头,“想什么啦?我是不会抛弃你的。“
  苏熹止住眼泪,打着嗝,委屈道:“可,可柳姑娘……”
  苏然忙打断道:“柳姑娘是很美,性格也好,可小熹也很招人喜欢呀。假以时日,熹儿也不会比柳姑娘差的。”苏然望了望远方,回想着从前,温和的笑笑。“我与柳姑娘没什么,莫要胡思乱想了,早点睡吧!”说完,便转身离开。
  苏熹愣了愣,冲着那人即将远去的背影高声问:“那玉佩?”遥遥一声传来,“我买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